萊特海澤:美或再加關稅 迫中共真正讓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美中貿易戰停戰90天,中共做出多項「開放」承諾,但美國川普政府都沒有回應。專家認為,中方目前的讓步,還沒滿足美方要求,特別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要的「結構改革」。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曾警告川普,美國可能需要透過加諸更多關稅施壓,讓中共真正讓步。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8.12.9):「我們要中國改變結構,還有開放市場。」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對北京抱持懷疑態度,並已經提醒川普,美國可能需要透過加徵關稅,施加更多壓力,讓中共真正讓步。」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8.12.9):「90天之後,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就會從10%提高到25%。如果我們沒有得到滿意的解決方案。」

現任倫敦顧問公司中國研究部門主管的《南華早報》前總編輯范力行(Jonathan Fenby),接受CNBC專訪,他表示,中共傾向回到先前與美國的狀態。

TS Lombard中國研究部門主管 范力行:「中共此刻讓步給出的協議,不會真的改變任何根本上的結構性問題。」

大西洋(the Atlantic)網站編輯和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執行編輯薩拉姆(Reihan Salam)日前發表文章,指出美中貿易戰的根源就是中共在與民爭利,美國「總統可以利用中共這個最大弱點──與中國人站一起、對抗黨國(party-state)」。美國總統川普「可以明確一點:(美中雙方的)爭執不是美國與中國人民的紛爭,而是與中共黨國在爭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