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身份證亂台?內政部:台身份證很難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檢方近期查獲來自中國偽造的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證,媒體報導,假身份證恐怕被有心人士用來犯罪,擾亂治安。對此,內政部表示,台灣身份證防偽技術其實不容易被仿冒,只要利用透光或是雷射光,就能辨識真偽。

檢方查獲造假的國民身分證,追查發現在淘寶網頁上,有賣家販售身份證的防偽紙還有變色油墨。目前網拍上,已經找不到相關商品。而對於假身份證可能被冒用在申辦通訊、帳戶等等,甚至趁軍營開放時,被有心人士用來混進營區。內政部表示,每年查獲造假的身份證,只有個位數字的案例。

內政部次長 陳宗彥:「最近偽造的狀況,事實上經過我們的查證之後,也非常的少數,非常少數,那只是一個個案的狀況。」

內政部表示,台灣身份證防偽技術先進,不容易被仿冒。防偽特徵包括雷射光照射正面會出現蝴蝶浮水印,背面也看的到清楚的絲線。而拿起來透光,中間和國旗下方,有兩個清楚的台灣圖案,左下有內政部部徽,防偽線上有明顯TAIWAN字樣,下方也有三個枕木圖樣。

內政部次長 陳宗彥:「我們看過那張偽造的證件,其實我們相對比較之後,非常的粗糙,包括字體的大小等等,那可以很明顯的判斷出,偽造跟我們真實的身份證,真實身份證的細緻度是非常的高,偽造的部分其實只要我們肉眼一看,就可以明顯的判斷出來。」

內政部強調身份證偽造並不容易,僅平肉眼就能辨別。官員也提醒,冒用或偽造身份證身份證,依法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