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餐廳公安大體檢 微風信義遭罰12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要過年了,許多餐廳以及百貨公司都會有明顯的人潮湧入,除了食安問題,公共安全也成為焦點,北市府去年底展開稽查,有百貨業者因為防火鐵捲門無法正常起降,被都發局開罰了12萬元。

建管處 正工程師 李秋林:「那微風信義分公司這邊是因為,防火區化的防火鐵捲門,沒辦法配合消防人員設備一個垂降下來,沒辦法做一個防火區化,所以列入建管的一個缺失,我們依照建築法77條罰12萬。如果看到逃生動線有堆積雜物,或者是說設鎖這種情形,這種是嚴重的違規,隨時可以由1999跟建管會這邊舉報 我們馬上會派人處理。」

除了百貨業者,水源福利會館餐廳也因為樓梯間堆積雜物,阻擋災難的逃生動線,被開罰6萬元罰鍰。建管處提醒民眾,過年期間人潮眾多,到了消費場所,首先要去了解逃生梯、防火門等等的逃生動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