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惡火貪官現形 北市府2承辦員1聲押1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錢櫃KTV大火,竟燒出北市府官員涉貪弊案!錢櫃大火後,北市府加強電梯安全檢查,卻傳出都發局建管處承辦員曾華崇,以及職務代理人周宗錡,涉嫌收賄,台北市調處約談39人,其中曾華崇遭聲押禁見,周宗錡10萬交保,兩人合聘的助理劉書豪30萬交保。

記者 VS. 檢驗員 英德安:「欸,幹什麼,你在幹嘛。幹嘛撞人。」

10萬交保後,疑似不滿鏡頭拍攝,檢驗員英德安竟衝撞記者。

記者 VS. 檢驗員 英德安:「你幹嘛收錢。肖像權耶。」

女兒上前安撫,匆忙帶走自己的爸爸。林森錢櫃KTV大火,後續竟燒出北市府都發局弊案,建管處承辦員曾華崇遭到檢調約談。

戴上口罩一臉憔悴,曾華崇涉貪收賄被帶回北檢複訊,訊後檢方聲請羈押禁見。同樣涉嫌貪汙的,還有他的職務代理人周宗錡。

記者 VS. 北市都發局建管處承辦員 周宗錡:「幫你私人助理拿錢,到底誰授意的啊,跟業者。」

10萬交保後,步出地檢署,周宗錡不發一語,兩人找來的私人助理劉書豪,一樣遭到檢方約談,訊後30萬交保。北檢除了搜索建管處辦公室,還大動作約談39人,包括升降、設備、安全檢查協會秘書長、業者、檢驗員等多人,分別以10萬到50萬交保後傳。

星聚點KTV復興店,運菜的貨梯,竟然成了曾華崇涉貪項目,錢櫃KTV大火案後,北市府要求加強電梯安全檢查,曾華崇後來發現星聚點復興店有5部貨梯未取得許可證,透過協會秘書長,提高安檢報價,從1000元調高到3000元,曾華崇多收一萬多元。而早在2018年,曾華崇得知家樂福桂林店,當初升降設備檢查,疑似上傳照片作假,後來電梯公司跟檢查設備協會摸摸鼻子付了8萬元給他。離譜的是,曾華崇還跟周宗錡以業務繁重為由,找了私人助理劉書豪,向三家協會索討每月共45000元,再跟兩家廠商每月共要9000元,當作聘請助理的薪資,事後三人均分。

記者 VS. 助理 劉書豪:「有覺得自己被冤枉嗎?」

錢櫃大火案後,本來該做的安全檢查,竟反成了公務員涉貪機會,承辦員曾華崇遭到收押禁見,北市府傳弊案,市長恐怕得徹底整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