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武士真人版?光劍對決成法國正式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6 日訊】在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中,絕地武士手持光劍與敵人作戰。隨著電影的普及,光劍,變成了一種流行文化。在市面上有光劍式的體育用品或玩具出售,可讓人們扮演絕地武士的角色,過過乾癮。現在,以這種炫目的武器與對手決鬥,已經成為法國的正式運動項目。

在法國,以光劍進行決鬥已經成為法國劍擊協會(French Fencing Federation)認可的正式運動項目。他們制定了特定的比賽規定,以便吸引年輕人參與這項活動,而且爭取讓它在2024年巴黎奧運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法國劍擊協會秘書長歐巴利(Serge Aubailly)表示,現代人不喜愛運動,經常有健康問題。要說服人們離開沙發去運動已經越來越難。為此,他們試圖結合現代科技與訓練,來吸引人們從事運動。

依據該協會的正式規定,兩名參賽者手持LED燈製成的光劍在直徑8公尺的圓形場地內對決,每場比賽長3分鐘。擊中對手頭部能得5分,擊中手臂或腿部得3分,擊中手部則獲得1分,先取得15分者獲勝。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