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中共假新聞武器化 盼台美全方位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9 日訊】美台持續友好,再來看到,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蕭美琴,週一(8日)出席美國智庫研討會受訪表示,中共把假新聞武器化,台美應該全方位合作。美國智庫研究員馬明漢認為,台美需要在安全、經濟、價值合作,啟動印太民主諮商機制,是非常好的進展。至於F16V軍售案被擱置的傳言,馬明漢認為 證據不足。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蕭美琴:「其實中共已經把假新聞武器化了,我們(美台)面對這樣的攻擊,也應該要有相對的對策。」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週一(8日)在美國,參加大西洋理事會研討會,在演講中警告,中共比以前更專制和激進,試圖操縱包括台灣的民主社會和政治。她這次將和美國國會議員討論,如何立法管制假新聞,兼顧保護言論自由,希望台灣跟美國同步立法,也期盼盡快設定出國際標準。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蕭美琴:「我們(美台)的合作,可以很全方位的、更進一步、更緊密的,來(共同)面對現在(中共)這些非傳統的,也就是說非軍事性的,對台灣社會的侵入性的這些作為。」

蕭美琴更期望,擴大台美經濟互動,降低台灣對中國大陸的依賴。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蕭美琴:「同時也降低中共利用一些,台灣經濟比較脆弱的這些領域,來影響台灣的政治,來收買台灣一些特定的族群。」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受訪表示,近年頻頻立法支持台灣的美國國會,不會被中共的行動所嚇倒。

美國企業研究所外交防務研究員 馬明漢:「我們需要擴大我們(台美)的討論,在廣泛的領域和安全議題,並深化(台美)經濟上聯繫,尋找合作的各種方法,在價值議題、加強亞洲的人權和民主。所以,你知道,我認為這個新對話是一個非常好的進展。」

對於社群媒體被利用干預大選,蕭美琴說,臉書在台灣,也應該限制境外政治勢力購買廣告與大規模傳播。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蕭美琴:「我們希望他們(臉書),在別的國家所做到的這些調整,政策上的調整、跟管制作為,也應該要適用於台灣,我想這是我們的底線。」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