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批中共任意逮捕公民 加媒議如何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中共又拿「人質外交」報復華為風波嗎?中共以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理由,拘留兩名加拿大人幾個月後,昨天(16日)正式逮捕兩人。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無法接受中共任意逮捕,而加拿大媒體則認為,加國政府應拿出更強硬的反制措施。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中共當局沒有遵守,大多數民主國家所遵循的規範和原則,在關於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與國際關係方面(的規範和原則)。我們將始終一貫維護加拿大人(的權益),尤其是幾名已被任意拘留的加拿大人。

好,總理 杜魯道批評中共任意逮捕。《國家郵報》指出,就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關乎華為的行政命令後幾個小時,中共就批准逮捕兩位加拿大公民,被質疑是報復美國。報導還說,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可以從700萬豪宅搬到1300萬豪宅,但兩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卻被剝奪睡眠,被禁止會見律師。《國家郵報》另一篇報導,引述專家說法表示,是時候動用加拿大的《馬格尼茨基法》,制裁剝奪人權的中共官員了,至少應該實施簽證禁令、扣押資產等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