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海豚bye!通霄發電廠3煙囪7月拆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台電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有4根彩繪煙囪,高達120公尺,堪稱是通霄地標,甚至還因為在海上都看得很清楚,成為偷渡地標。不過,因應老舊發電機組汰除,其中3根在下個月就要拆除,煙囪上胖嘟嘟的乳牛,以及飛上天的海豚,都將成為絕響。

事件發生在2003年八月,一輛走私舢舨,載著27名中國女偷渡客,卻遇上海巡隊查緝。

船老大為了躲避查緝,直接把中國女子推落海,造成六死兩人傷慘劇,震驚國內外。

預定的搶灘地點,就在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附近,因為這裡有四根彩繪煙囪,就算在晚上也非常顯眼,走私船不會迷航。

通霄火力發電廠副廠長 黃清泉:「好像是燈塔一樣,所以這以前是偷渡客的指標。」

四根彩繪煙囪引領著四個機組,1號機彩繪著「歡迎蒞臨通霄」,二號是代表飛牛牧場的乳牛,三號是海豚「阿通伯」,彩繪通霄鎮徽的是6號機組。

工作人員:「(即將拆除的是哪三支)1、2、3。」

1、2、3號機組運行三十多年,即將除役。

1號機煙囪,因為旁邊有工廠,要一圈一圈的切割;2號、3號像砍樹一次性放倒。

通霄電廠修配課長 楊志忠:「我們預計在今年的七月份,開始會做初步的拆除動作。」

退休員工 彭維滿:「我們長期這個2、30年來,按機組保養還有所有的技術那些,我們都非常的嫻熟,而且即將要除役的時候,我們當然會有一些不捨。」

6號機組預計運轉到2030年,彩繪通霄鎮徽的煙囪,到時候會不會拆除還不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