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才放話談妥統一 柯文哲傍晚見劉結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政治焦點,來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下午,在上海西郊賓館,會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進行閉門會議。雙方在公開談話中,都沒有談到「九二共識」,但劉結一引用習近平談話暗示兩岸關係發展。而尷尬的是,北市府幕僚在臉書開直播,遭到中共官員制止,當場中斷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直播,和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上海西郊賓館會面。不過,柯文哲幕僚才直播10分鐘,就當場被中共官員打斷,要求終止,對方用手掌遮住鏡頭,要求錄影關閉。後續再次直播也同樣被要求關閉。

劉結一在會中,向到訪的市府官員和台北市議員,引用習近平1月2日的談話,暗示「兩岸會繼續朝統一前進」。不過上午,總統蔡英文就已經明白指出,兩岸事務屬於中央職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我們先講清楚一件事情,兩岸事務是中央的職權,涉及政治或者是公權力的事務,必須要經過這個中央的授權,那麼現在中央的唯一的授權的機構,就是我們的海基會,那這個市長可以進行城市交流,但是在中央主管的業務範圍,還是由中央來做決策。」

中共對台統戰意圖明顯,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前一天(4日)甚至在活動上放話,和台灣政治人物洪秀柱、郁慕明、高金素梅等人見面時,已經談好兩岸統一進程,讓台灣官方決定依法徹查。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這是不是已經違反了相關法令的規定,我們正在跟相關機關積極的在處理,這部分還必須要收整相關的資訊,進行調查了解相關的事實,依法處理。如果涉及到刑事責任,也將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

另外,柯文哲在雙城論壇前後,再三被問到是否會見劉結一,柯文哲明明上午還說「沒有接到通知」,過沒幾個小時就「新增行程」,引發外界質疑為什麼不提早告訴中央。陸委會日前就已經表明,如果雙方見面,都是刻意安排。柯文哲這趟出訪回台,勢必還要受到台灣各界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