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空飄氣球來源民間 台前副司令斥移花接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中共空飄氣球頻頻侵擾台灣,美國白宮日前要中共說清楚。中華民國國防部30日又偵獲一枚擾台,逾越海峽中線。對此,中共國台辦首度回應聲稱這是所謂民間動作。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若相信中共說詞,就將落入中共圈套。

台灣大選前後,中共頻頻施放空飄氣球擾台,包括前一天30日在內,2024年累積至少已有將近60枚氣球行經台灣上空或周邊,甚至經常逾越海峽中線。對此,中共國台辦首度在記者會上聲稱,空飄氣球為民間企業的自主行為。

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國台辦的說法是「移花接木」,民間企業的氣球不可能飛到那麼高,中共目的就是要打擊台灣國防與軍心。

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這不僅是灰色地帶,我認為有時候是紅色地帶,因為它已經到了海峽中線,我認為不是灰色,它直接擺明了,它根本不會跟台灣協調。中共就是它用雙節奏對台灣來運行,單節奏就是慢,慢的話就是我們講到空飄氣球,還有空飄氣球通過台灣,將來的是民用的無人機通過台灣,再來就是軍用無人機通過台灣,你要不要去接受?」

張延廷分析,中共施放的空飄氣球能飛到幾千呎,甚至2、3萬呎高空,絕對是科研氣球,若相信國台辦的說法,就會落入中共圈套。

去年2月,中共空飄氣球就曾出現在美國上空,北京當局也說氣球是民用的,華府當局則認為該氣球就是在從事間諜活動,並出動F-22「猛禽」戰機,予以擊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