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遞交迫害者名單 美新措施極具震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近日,法輪功學員將一批參與迫害者名單遞交美國國務院,要求根據法律,將其列入限制入境黑名單。國務院官員透露,已有多人因迫害法輪功,被拒發美國簽證。

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官員曾告知一些宗教和信仰團體,美國有意收緊簽證政策,對人權和宗教迫害者,拒發移民和非移民簽證;已發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並告訴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7月21日,據法輪大法「明慧網」消息,法輪功學員近日已向國務院遞交了一批迫害者名單。

美國國務院官員告知,已收到名單,會進行審核並依法處理。國務院官員還透露,不只是人權迫害者本人,連他們的配偶、子女,都在懲罰之列。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這個可能涉及的很廣。因為中國大陸那些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很多人他的家屬是有綠卡,或者是前往美國定居、學習、旅遊、經商,把這些路全部堵死了。」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我記得以前美國眾議員、『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前共同主席Chris Smith他就說過:怎麼能夠讓一個嚴重迫害人權兇手的子女,到美國來留學?美國不應該是他們的安全天堂。那這次美國國務院的政策,正好反映了這個說法,把這個政策明確下來了。」

國務院官員還告知,近年在中國,已有多人因迫害人權被拒發簽證,而且都是因?迫害法輪功學員。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一般情況下,美國政府不會披露拒絕簽證的理由,這次是美國國務院主動告知,所以它的意義是非同小可的。就說明美國政府這次是認真的。」

國務院官員還明確提出:不看重迫害者涉及的案例數量,而看重具體事實。只要有一個案例事實充分,就可以把迫害者列入特殊名單。國務院官員還肯定,明慧網是可信賴、可引用的資訊來源。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他確定了明慧網的信息來源。所以對於那些曾經在明慧網曝光過的迫害兇手,有極大的震懾力。」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我們不斷會有從中國傳遞出來的,新的迫害案件以及涉及到的人物,我們都會轉交。」

美國國務院官員還披露了一項最新調整:對於嚴重侵害人權的惡行(如酷刑、毆打),只要這個官員是施暴單位的負責人,就可列入懲罰名單,而無須證明他對具體惡行下令。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整個這些消息充分說明,這一屆美國政府不是把人權作為一個籌碼,或者是作為作秀的手段。而是把它看作美國政府必須承擔的道義責任。這是建立在美國的立國原則和價值觀的基礎上。」

與此同時,美方披露,全球已有28個國家已經或計劃制定,與美國「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類似的法案,對人權迫害者拒發簽證,並凍結其海外資產。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對於那些繼續還在參與迫害法輪功、和其它侵犯人權行為的中共官員,會有極大的震懾。同時也鼓勵更多的受害者站出來,揭露中共的罪行。」

一些民主人士,也對這一消息表示歡迎。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美東負責人 張健:「法輪功學員『真善忍』的面貌,讓各國人民對法輪大法都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在法輪功學員身上,我看到了很多我們曾經失去的、和我們追求的一種人性的光輝。在這20年當中,法輪功學員為了自己的信仰,遭受了史無前例的,中共有組織的大屠殺。如果能在海外(對迫害者)進行有效的懲治的話,那將對中共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這也是喜歡看到中國人民走向自由(的人)最好的消息。」

本次提交的迫害者名單中,既有直接實施迫害者,也有制定政策者、及下達命令者。例如中共宣傳機構負責人劉雲山、天津市政法委書記趙飛、山西省610辦公室負責人馮征,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生黃潔夫等人。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將來必定有一天,這些人將不僅僅受到道德法庭的譴責,也會受到人間法庭的審判。這一天不會遠的。」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