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遭遇特大洪水 災情被 「封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今年6月以來,中國南方多省市遭遇特大洪災,特別是湘江多處決堤,造成經濟損失慘重,但中共官媒卻不報導或低調報導災情,也沒有中共高層官員到災區視察,下撥的賑災款也微乎極微。災情的消息似乎被刻意封閉,有近八成大陸網友表示,竟然不知中國南方在發大水。

中共官媒7月14號報導,中國有377條河流超過洪水警戒線,比1998年以來同期超警河流數量增加近80%。全國16個省市已發布1.5萬次山洪災害預警。其中湘江衡陽、株洲段多處決堤,湘江下游衡山至湘潭江段發生特大洪水,其中衡山、株洲和湘潭站水量均超歷史紀錄。

但由於官媒不報導或低調報導,以致很多人不知道中國南方發大水,7月17號,一名微博用戶發起投票問網友知不知道湖南發生洪災,截至19號,參與投票的4.7萬網友中,有78%表示「 完全不知道」。

湖南湘潭市民 周先生:「這次的洪災非常大,中國大陸的宣傳媒體,它都是被政府控制的,政府的基調是報喜不報憂,每天電視上,就是看到美國的校園槍擊案,民主國家亂七八糟,議會議員群體打架,中國是形勢一片大好,我不能跟你多說了,我感覺到我的手機已經被錄音了。」

株洲市民表示,三峽大壩洩洪,造成整個長江流域水位上升,洩洪也沒有事先通知,發生災情還封鎖消息,災民都靠自救,中共高層沒有一個下來災區視察,一場歷史性的洪災就被掩蓋了。

湖南株州市民 郭先生:「不會報導嘛,你報導了就不穩定了,穩定要壓倒一切嘛,不報導我們也無從了解一些問題。今年這也是非常大,達到或者超過歷史最高水位吧,說是因為洩洪,大壩它有著一定的安全隱患吧,保持著一定的水位,一洩洪,下游這邊下雨啊,那不就會造成洪災嘛,這個事情怎麼會去說呢?」

據中共官媒報導,兩次暴雨洪澇災害共造成湖南省14個市州90個縣市區393萬餘人受災,因災死亡(失蹤)17人,直接經濟損失103億元,救災資金下撥120萬元,共下發棉被、棉大衣1000餘套,平均一名災民獲救濟只有3毛錢。而江西80個縣市區共298.4萬人受災,下撥600萬賑災,人均兩元,連一瓶礦泉水都買不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