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談三峽大壩危機!水位已超防洪限制2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連日來,中國南方洪水泛濫,有關三峽大壩將要潰壩的警告頻傳,尤其6月17號大壩上游四川丹巴縣爆發洪水和土石流後,根據中共官媒最新說法,三峽大壩的水位,已超出防洪限制2公尺。有大陸專家提醒宜昌以下的民眾快逃。但知名三峽大壩專家王維洛說,無處可逃,唯一的生路是,把大壩拆掉。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更在臉書示警稱,「三峽大壩如果出事,將是壓垮中共的最後一根稻草」。

中國南方自6月初連續普降豪雨,暴雨導致24個省區,852萬人次受災,各地出現內澇和洪災。6月17號凌晨,三峽大壩上游的四川甘孜丹巴縣發電站被沖毀及爆發泥石流,使得飽受潰壩質疑的三峽大壩再次面臨嚴峻挑戰。

經濟學者「財經冷眼」發推說,三峽上游川渝洪水泛濫,小水庫潰壩,三峽大壩危矣!

現場視頻可見,四川丹巴堰塞水庫潰壩後的場景,奔騰而下的洪水所過之處,許多村莊直接消失。而泥石流也吞噬埋葬了不少村莊。

洪水所過之處,四川巴中投資1.4億在建大橋瞬間坍塌,橋體被吞沒。

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旅居德國的王維洛博士說,堰塞湖就是山上滾下來的大石頭和泥沙,組成一道自然的大壩,把河裡的洪水擋起來了。

王維洛:「越擋越高,越擋越高,然後,這個壩自然慢慢的開始漏了,滲漏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就把大壩衝垮了,衝垮了以後,它就形成一個潰壩的洪水,潰壩的洪水它的衝擊力,它的破壞力,都是幾十倍於自然的洪水。」

王維洛說,堰塞湖潰壩的破壞力如同海嘯一樣的向前推進,所以它所到之處,江邊的房子瞬間被推倒了。四川花費1.4億元,正在興建一座大橋也被衝垮了,那完全是建橋部門的防洪措施不當。

王維洛:「因為洪水來的時候,上面漂來的有木頭、樹木,這種垃圾啊,它推下來的時候,正好擋在你那個施工橋上的腳手架這些東西上,那就組成一個像壩一樣的擋著水,然後,後面的水一高,整座橋就被衝掉了。」

面對南方洪災,6月18號,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博士生導師的黃小坤,在微信朋友圈發出「宜昌以下跑,最後說一次」的警告。

王維洛表示,三峽大壩下游涉及5億人,無路可逃!

王維洛:「三峽大壩的危險一直是存在的,潰壩是一直存在的,宜昌以下的人都跑,宜昌以下,一直到上海呢,往哪裡逃?就是現在,哪怕他們已經有了外國的簽證有了外國的護照他也出不去呀。」

王維洛說,中國10萬座水庫,40%以上是不安全的。它們洩洪,潰壩都會造成三峽潰壩的效應,距離水庫越近,造成的危害越大。

6月11號中共國新辦召開的水旱災害防禦情況發布會上,水利部官員表示今年的防汛形勢很嚴峻,全民要做好防大洪水準備。他還說,當前共有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而中國9.8萬座水庫當中,有一部分存在病險,不能發揮防洪及擋水作用。今年水利部工作重點,就是防範「水庫失事」。

王維洛提醒,三峽大壩上游比下游更危險。中共政府說上游的移民已經安置完畢了,但它建的那些新城,都是不安全的,一旦出現大洪水,那些新城全部都會衝進江里去。

王維洛:「這是聳人聽聞啊,你要找到解決的辦法,不是逃,你是把那個壩拆掉,你逃,逃哪裡去?長江中下游4億多人、5億人往哪裡逃?沒地方逃!無路可逃!」

王維洛表示,你逃走還不如把大壩全部拆掉,一個人去拆掉一塊兒,它就沒了。

王維洛去年已經提醒,其實三峽大壩早點拆了早點好,拆也很容易,就是把閘門全部打開。但中共不願這樣做,如果現在廢掉,它前面的功績就沒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