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計畫開學日罷課 願犧牲學業換政府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民眾反送中訴求,還是沒有收到港府正面回應,學生們將在9月2日開學當天,發起罷課。有學生指出,願意犧牲自己的學業成就,希望可以藉此,看到港政府正面回應。

身穿黑衣的年輕中學生,召開記者會,在鏡頭前呼籲香港的學子,九月二日一起響應罷課。願意犧牲學業,盼港府給港人正面回應。

中學生罷課調查報告新聞會發言人 伍同學:「用罷課的形式,向政府表達我們的五大訴求,因為我們覺得香港,正處於一個水深火熱的狀態,所以我們相信,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有更多中學生願意站出來的原因 ,他們願意用罷課,願意犧牲自己的學業成就,希望可以藉此換取特區政府的正面回應。」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星期五公佈問卷調查結果,指出有九成同學支持罷課。即使可能遭到港府事後清算,還有校方跟家長的壓力,學生們還是希望,各方都能了解學生反修例的決心。

中學生罷課調查報告新聞會發言人 伍同學:「因為罷課理應是學生的權利,不應該被秋後算帳,或者用其他事後清算的形式,去打壓學生表達言論自由。」

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 司徒同學:「這麼多人示威、遊行、集會,就是為了表達自己的訴求,表示反對這個逃犯條例的修訂。但政府仍然是選擇漠視我們訴求,再加上警察濫權,才會引致民憤升溫,造成現在這個局面,所以我並不覺得是學生和示威者去搞亂香港。」

學生罷課行動在9月2日,開學日當天。學生可以參與「校內集會」。另外也有「分區公眾集會」,平台考慮於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各物色一個地點,進行集會,並會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