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槳衝浪秘境 宜蘭豆腐岬挑戰太平洋海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高畫質影片↓
蘇澳豆腐岬是宜蘭人氣景點,因為弧狀凹槽面向海洋,礁岩狀似豆腐,被稱為「豆腐岬」,是宜蘭潛水及立式划漿的天堂,四月份至十月份除了颱風天,都可以看到遊客在海面上玩水的蹤影。

在歐美流行多年的立槳(SUP,Stand-Up Paddle),近來也風行台灣,什麼姿勢都可以划,坐姿盤腿,可以跪著,也可以站著划,同行團員個個展現酷酷海上英姿。

遊客:「(覺得怎麼樣),很好玩,很興奮。」

教練 George Lin :「這個豆腐岬旁邊的防波堤,這樣伸出去裡面的浪很小,所以新手從這邊開始比較適合。」

這裡是蘇澳海灣,海水清澈,在藍天白雲下,雖然陽光很強烈,連陸客都忍不住報名sup立式划漿衝浪,用最貼近大海的視野角度看台灣,發現台灣真的美麗、很夢幻。

大陸遊客:「在這裡的話感覺真的很興奮,因為這邊的海碧綠碧綠的,然後映襯著藍天,感覺非常非常非常漂亮。」

遊客下水沒一會功夫,就能划出去,但其實教練已經先做了一個小時的訓練,從拿防滑鞋、穿救生衣、講解船身構造、再到示範划水動作,甚至連掉到水裡如何自救都一一說清楚,就怕一個閃失掃了興致,強調安全第一。

教練 George Lin:「大腿任何一邊碰到板子之後,再跨上來,不要抬那邊遠你就跨,你這樣子跨爬都爬不上去,而且把上面的人都弄下來,真的真的,突然教練一個害別人的方法(笑聲),跨過來別急著蹲起來,大腿碰到之後,再回來把全部的重心都回到板子上,再回來,好。」

豆腐岬位於南方澳與漁港東側,四到十月份是宜蘭潛水和立式划漿的熱點,想要體驗立式划漿,最好是由有經驗的教練來帶領,才能輕鬆又平安的享受水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