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投資環境!台電.調查局簽資安防護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7 日訊】台商回流潮,國內投資環境受到檢視,供電穩定、不缺電,是台商關注的重要課題。台電與調查局宣布,簽署資安聯防MOU,將資安防護提升到國安等級。

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讓台灣未來的電力供應多元化,過去以火力、核能發電為主,近年則積極發展風力、太陽能發電,主要控制系統,都要仰賴網路資訊。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不同多元的電力來源,最主要電力傳輸控制系統,當然必須要藉助我們的網路,藉助我們電腦,藉助我們的智慧電網等等,不同的配套措施。所以資通安全,絕對是未來電力供應,能夠穩定的重要基石。」

調查局長 呂文忠:「電腦犯罪是越來越多,特別是政府機關受到駭客攻擊案件,也日益增多。透過這次的資安聯防合作備忘錄的簽定,能夠強化我們調查局跟台電公司雙方的合作。」

台電與調查局正式簽署備忘錄,強化雙方合作。目前台電調度處、資訊處、通信處以及三個核電廠,共六個單位是國家最高資安A等級。雙方合作,未來台電可依據調查局提供的事前情資,阻斷駭客攻擊,調查局也可以根據台電提供的駭客攻擊資訊,建立更完善的資料庫。

調查局資通安全科科長 張冠華:「最重要就是我們要建立一個窗口,窗口是很重要的,就是說在第一時間,不管是有一個預警。駭客他可能第一時間,他就脫離了,我們就可能找不到任何東西,所以時間,我再次強調一點,時間的重要性。」

台電與調查局期待,透過雙方合作,建立資安防護網,遏止駭客攻擊,確保穩定供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