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啟動《緊急法》 學者指將引爆信心崩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52年以來,首度動用《緊急法》,限制民眾集會時蒙面,引發各界譁然,消息一出,香港恆生指數一度暴跌500點,經濟學者吳嘉隆分析,港府背後的中共當局,恐怕意圖全面鎮壓,他研判,工商業界信心全面崩盤,資金將加速外流,中共的一連串動作,恐怕為「計畫經濟」鋪路。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中共)它要激化衝突,衝突的最後當然就是為鎮壓找理由,就是可能在為鎮壓做準備,所以香港政府動用緊急法,就是某一種形式的戒嚴跟鎮壓。香港的信心受影響,工商界也受影響,富豪階級也受影響、普羅大眾也憤怒,所以資金的外流會更明顯。資金人員都會外流,所以外國企業大概也會逐漸的也會開始撤出。」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所以它現在做了很多事情,包括把富豪的錢收歸國有,國有企業收歸國有一大堆,這些事情全部是在倒退,全部在回到計畫經濟,它回到計劃經濟就是說,中國大陸經濟變壞的情況下,怎麼撐?現在一定變壞。」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它目前在為經濟的嚴重下滑做準備,也就是說(貿易談判)它沒有要讓步,如果要讓步就不用這麼緊張。香港其實等於也在資本管制,錢(外匯儲備)不夠的結果,如果表面化、公開化的話,那連繫匯率制度自然就崩潰,所以接下來的話,人民幣的貶值大概也擋不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