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勇消火場殉職 謝母:鐵皮火場怎麼能進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台中大雅工廠的大火,奪走兩名消防人員的生命,分別是32歲的張哲嘉和33歲的謝志雄,家屬都非常傷心。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來到殯儀館,向殉職的消防人員上香致意,也向家屬表達慰問。

謝媽媽:「鐵皮屋本來都不能進去,一秒都不行。」

謝媽媽哭紅雙眼,整夜沒睡,不捨兒子命喪火場,質疑,怎麼讓消防員進入鐵皮廠房,連命都沒了。

謝媽媽:「一秒都不能進去。(以前救災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提心吊膽),這我就不知道,他還滿勇敢的。」

 

謝志雄在爸媽的眼裡是個愛家孝順的好男人,妻子懷胎七個月還是雙胞胎女兒,本來有個完整的家,但一場火燒得天倫夢碎,謝志雄一歲的兒子才剛剛學會走路,學會叫爸爸。孩子最近都在找爸爸,找不到人,令人心疼。

謝爸爸:「因為爸爸都會去接孩子回來,結果這幾天都沒有去接他。」

謝媽媽:「叫他最近都會叫得很清楚,(叫爸爸叫得很清楚)對對對對。」

總統蔡英文一早也到殯儀館靈堂,向兩位殉職的弟兄謝志雄、張哲嘉上香。

也向家屬表達哀悼,張哲嘉的哥哥也是消防員,家人希望哥哥別再衝火場,能不能轉調內勤。

而謝志雄的妻子帶著口罩挺著肚子,哭得泣不成聲。蔡總統握住她的雙手,給他堅強的力量,因為畢竟肚子裡還有寶寶,承諾將給予殉職消防員的家屬全力撫卹。

總統 蔡英文:「有一位同仁的太太是警員,她已經懷孕了,有雙胞胎,大家都覺得非常的不捨,所以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照顧他們的家屬。」

另外,台中大里一間醫院院方捐助了兩百萬,還提供月子中心,讓遺孀可以沒有後顧之憂。

一場火帶走兩條年輕消防員的生命,也讓兩個家庭破碎。檢察官一早到這個違建的火警工廠,針對起火點和罹難者發現的位置勘驗,要調查,釐清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