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沼氣發電!明年中可供1萬家庭用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造紙大廠永豐餘和工研院合作,在桃園新屋廠建立台灣最大沼氣發電廠,透過微生物分解,將造紙過程中,排放水的有機物,轉換成沼氣發電,目前已經有兩套系統,等第三套系統完工,將可供台灣近1萬戶家庭1年的用電。

歷時五年努力,造紙大廠永豐餘位在桃園新屋廠正式啟用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全程以微生物分解、發酵、環境友善進行設計,利用獨門微生物技術培養與管理的生物菌,每天沼氣的產量為2萬8,000立方米,甲烷純度達到80%,發電效率為40%,三項指標,都領先台灣業界。

永豐餘投控董事長 何奕達:「造紙的過程當中,其實有很多的纖維及有很多的有機物,在這個水的裡頭,因為有高濃度的這些有機物,這些有機物實際上就變成厭氧菌的養份,水處理的過程當中,我們把這些氧份轉化成天然氣,那這就是碳的循環,這碳的循環,就變成能源,能源就產生發電,那就足夠能夠供應一年一萬個家庭的生活所需。」

永豐餘新屋廠廠長 周玉龍:「厭氧菌它長成這樣一顆一顆圓圓的,它一個顆粒裡面可能就是幾百萬、幾千萬個厭氧菌聚集在一起,製程水就靠這個厭氧菌,在水裡面靠它把分解水裡面的有機質,產生沼氣出來。」

業者表示,新屋廠透過科技化的厭氧菌種培育技術,將廢棄物轉換成可供發電的沼氣,甲烷濃度可達到80%,直追號稱「最潔淨能源」的天然氣;且從製程排放水送進厭氧反應槽起算到產生沼氣,只需要4小時,遠高於過去養殖、廚餘原料需要20~35天產生沼氣,效率提升近200倍,還可以 24 小時不間斷發電。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很支持造紙公司的綠能產業的方向,另外他們將來要推動,包括像RDF(廢棄物衍生燃料)(Refuse Derived Fuel, RDF)高熱質的發電廠,以及包括爐渣跟底灰製造的新建材,環保建材,我想這都是好的方向。」

轉化率躋身亞洲前十大沼氣廠,造紙公司表示,目前新屋廠運用智慧科技培育六種優質厭氧菌,還獲得食品製造加工業等,有同樣厭氧菌處理系統的企業大量採購,同時也接獲印尼等跨國企業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