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政院暴力驅離獲賠 專家:凸顯港台對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2014年台灣爆發太陽花學運,民眾從立法院轉進行政院,事後爆驅離濺血風波,台北地院判決台北市警局,應賠償前台聯立委周倪安等人,總金額超過百萬元。周倪安表示,警方非法執行就應負起責任,政治評論員林保華分析,這也突顯了港台司法對比。

前台聯立委 周倪安:「警察在執法,就是非法執行,他必須要承受他應該要負的責任。需要監視器畫面的時候,他們政府行政院長或是警方,都說沒有或是消失了,所以端靠一些媒體的或是民眾的這些錄影情況,才判決了十多位,是有判賠的,我們是希望說,我們台灣的這個情況,一方面也是鼓舞香港(抗爭者),因為他們其實是面臨到生命的威脅。」

政治評論員 林保華:「台灣的司法已經在進步了,但香港司法就嚴重墮落,所以等於走兩個相反的方向,為什麼會這樣子的呢,就跟有沒有一個政權的保護,到底這個政權是保護司法獨立,還是來介入這個司法獨立的,香港以前,因為是英國統治,英國是民主國家,所以是保護司法獨立的,現在中共統治,中共是極權國家,它是人治的,所以當然就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