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拋26條 陸委會:一國兩制再包裝 台不買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中共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今天聯名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稱為「26條措施」,其中針對台灣企業、台灣民眾各13條,標榜「提供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這是凸顯中共去年的「31條措施」執行不彰的事實,一國兩制的再包裝,台灣人民也不會買帳。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我們對於中共對台措施只是,一國兩制的再包裝,凸顯過去31項的成果不彰,台灣人民也不會買帳;我們要指出,一年多來,它提出所謂的31項措施,如今再度推出26條的措施,只是在凸顯31項的執行不彰的事實,也反映出中國大陸經濟下行,壓力以及各部門,協調的困難,也反映這段階段以來,我們台灣有近9成的民眾,拒絕一國兩制,不認同中共的統戰分化的結果,那中共企圖,透過這種所謂的融台促統政策措施,拉攏台灣,意圖分化台灣內部,也更證明了它企圖介入,台灣的大選的事實。」

立委 王定宇:「這我覺得這是一個,中共政權在香港,一國兩制破滅的壓力下,那加上四中全會之後,他們就和平統一的戰術所端出來的兩手策略的一手,那他另外一手,還是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還是不放棄在國際社會上,去除台灣,那你覺得做為一個台灣人民,右邊看到你拿一些經濟上的,口惠而不實,或者有一些確實還可以的,可是另外一面,你又拚命的要否認兩千三百萬人存在的事實,那這樣子的兩手策略,我覺得台灣人,是夠聰明的,看的出來的。」

中共對台26條喊出,台人可在中國大陸外館申請旅行證件,還說可參與5G標準制定等等,在美中貿易戰、科技戰升溫,企業加速撤離中國時,中共相關喊話,再次引起質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