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維安人員到位 國安局舉辦編成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因應總統大選候選人維安,國安局今天舉辦「安維七號」編成典禮,總共訓練330名維安人員,將投入候選人安全維護的勤務。國安局長邱國正以指揮官身分,主持編成典禮。

為了明年總統大選維安,國安局完成人員訓練,由局長邱國正主持編成典禮。總共6組、330人,將在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後,正式接手維安工作。

國安局長 邱國正:「這次大選是我們國內外,矚目的焦點,有心人士會去破壞,而且各陣營跟社會對立的氣氛,日漸增加,會產生各種維安的因素,使得我們安全維護工作,會面臨到更大的威脅。」

特勤人員經過六周訓練,不論是槍法或是近身格鬥,還有模擬選舉造勢場合,發生攻擊事件,特勤人員必須立刻反應,隨時確保候選人安全。

國安局特勤中心上校 李旺祥:「我們訓練內容包含我們特勤人員應該具備的,基本技能,除了體技能之外,拳術戰術以及各項專業訓練。」

國安局也展示各項維安裝備,包括狙擊槍、最新型手槍與無人機干擾槍等,另外維安車輛包括防彈掃街車,還有最新購置的7人座廂型車,裡頭配有螢幕與辦公桌,提供候選人跑行程時也能開會。車輪則採用防爆輪胎,即使失去胎壓,仍可以時速80公里行駛。

國安局更首次發布形象桌曆,展示特勤人員執行勤務或是練習時的場景,要在私菸案風波之後,展現新的形象。而考量3百多名特勤人員執勤後,能方便用餐,首次有大賣場無人商店,進駐公家單位,只要掃條碼、刷卡,就可自行結帳。

國安局特勤中心公關組 張雅潔:「我們特勤人員有時候可能晚上執勤回來已經天色很晚,可能肚子餓,或需要甚麼生活必需品,沒有辦法及時提供,因此我們長官就有這個想法,我們引進無人商店,就可以全天候24小時提供飲品跟食品。」

特勤工作面臨高張力,另外可能還會遭各陣營質疑,為執政黨情蒐。對此國安局長邱國正強調,維安是法定職責,並非為哪個政黨服務,只有維安沒有情蒐,必須行政中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