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部落傳統射箭競技 熱鬧有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9日)上週末,台東鹿野鄉風和日麗,來自卑南、延平、和鹿野三個鄉鎮的部落,共同舉辦「第二屆鄉長盃傳統射箭和搥球比賽」,開幕式現場,熱情又有活力。

熱情的音樂一下,現場運動選手和貴賓們,馬上融入在其中,跟著音樂跳舞唱和,不分老少,這是來自台東鹿野傳統射箭和搥球賽的開幕式,完全嗅不到火藥味。

搥球選手:「(打幾年了),十幾年了,(覺得這運動怎麼樣),這運動好啊,老人運動好啊,動頭腦。」

已經是第二屆的鄉長盃傳統射箭和搥球比賽,共有卑南、延平和鹿野鄉部落的選手,一起來較競,選手們帶著自製的傳統弓箭,自信的拉滿弓,朝目標物放箭。

射箭選手 李先生:「(傳統弓)我們的箭是沒有掛羽毛,所以它穩定度比較不高,所以它射擊難度就會有。」

射箭選手 高先生:「(七里香木)不是說砍下來就能做,要放很久,這個我做了大概半年啊,才做才完成一個弓。」

永昌部落頭目 周新京:「要先把那個心平靜下來,不能著急,然後就上箭,拉弦、右眼瞄箭頭,再瞄那個目標物,就可以左手不要動,就可以放箭,就能射到目標動物,(山豬),都可以啦。」

因為傳統弓箭需要力氣,所以部落為年長的鄉親,發展搥球運動,讓老人家也可以在戶外動一動,曬個太陽,和親友們聊聊天,參加的人也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