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堅持有機栽培 專注紅烏龍茶獲金牌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台東鹿野有位茶農,原北在台北當機車維修師傅,但六年前卻毅然決然回到台東鹿野務農,堅持有機栽培,並接連拿到茶比賽冠軍,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採下茶青放入袋中,採茶媽媽熟練的穿梭在茶樹間,而茶農張桓瑞將採下的金萱茶青送到製茶廠,製成台東鹿野的特色茶,紅烏龍。

茶農 張桓瑞:「因為我們做紅烏龍,它是算發酵程度百分之七、八十的,做出來它會轉成甜,我們一年四季都可以做。」

張桓瑞母親 陳碧蓮:「跟人家不一樣,有的他自己有烘焙技術,烘焙後還要有管理,土壤也要管理,他都施有機肥,他不用化肥。」

茶農張桓瑞原本在北部從事機車維修,六年前回到家鄉開始學習環境友善種植,雖然曾經歷風災肆虐,作物全都付諸東流,但他仍不放棄,並且親自參與製茶過程,萎凋、揉捻、殺菁、烘焙,生產的紅烏龍在這幾年的茶評鑑中漸漸嶄露頭角,去年整年就獲得6面金牌肯定。

茶農 張桓瑞:「我們做友善為了大家健康,而且我們也健康,我們做的雖然辛苦一點,值得的,人家都是慣行(農法)的,我們是沒有慣行的,我們雖然是辛苦一點,但是茶會講話。」

不只種茶、製茶,也親自賣茶,張桓瑞假日跑遍全台的市集擺攤,面對面的與民眾交流分享,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鹿野的紅烏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