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黑馬引爆討論 陳柏惟低調謝票不捨戰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堪稱台灣立委選戰的大黑馬,基進黨陳柏惟,擊敗在地政治世家現任立委顏寬恆,引爆網路討論,星期天,陳柏惟選擇低調謝票,並說自己昨晚哭了,原因是同陣營的年輕戰友沒有成功。

一身紅色夾克騎自行車謝票,剛當選立委的3Q哥陳柏惟,一改傳統車隊掃街謝票,騎著自行車沿街與民眾互動。

立委當選人 陳柏惟:「兩個原因一個是放慢腳步,另外一個是低調啦,畢竟仍然有10萬過2千票是支持對手或是不認同我的,所以這個時候出去戰車掃街喊得很開心,他們可能會心情很差,所以我們就低調用我們的方式來謝票。」對於同陣營的年輕戰友洪慈庸和吳怡農的落選,陳柏惟難過到哭出來。

立委當選人 陳柏惟:「昨天晚上贏都沒哭聽到她輸就哭出來,我們前線的委員吳怡農、洪慈庸的落選,以及台灣基進沒過5%是我內心很痛苦很痛苦。」陳柏惟勝選消息引爆網路討論,對手顏寬恆擁有政治家族長期累積的地方勢力,陳柏惟隻身從高雄到台中,選得相當辛苦,但對抗中共的強硬立場發言,也讓他快速累績人氣。

立委當選人 陳柏惟:「如果派系是一隻怪獸,我們現在只是將它的營養管斬斷,就是說你可以長大、可以有商業利益或是地方來服務,但是你不能插足政治利益,你不能說地方選你,你一天到晚在講中國的事情,這是我們無法接受中國國民黨的原因。所以這隻怪獸它仍然存在,只是有一條政治的利益輸送的營養管被我們斬斷。」

陳柏惟說,希望自己參選的故事,可以給大家勇氣,希望在立院以台灣基進隊長的角色,扮演第三勢力,推出全國青年里長計畫,讓想從政的年輕人,從回到家鄉選里長開始進行培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