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競逐國民黨黨魁 朱立倫呼聲也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來看到,在2020大選過後,國民黨掀起改革聲浪。國民黨的前副主席郝龍斌,就表態要角逐黨主席,並表示參選黨主席,不是為了未來參選總統。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20日臉書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隔天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再次強調自己選黨主席,不是為了謀求總統大位。

國民黨前副主席 郝龍斌:「黨主席絕對不是一個政治人物,任何下一個位置的跳板。」

郝龍斌說,黨主席此刻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把世代傳承的平台建立起來,幫助國民黨度過重大挫敗危機。國民黨2020敗選後陷入低谷,面對國民黨內沉痾積弊,有青壯派提出集體領導的概念,郝龍斌也支持。

國民黨前副主席 郝龍斌:「黨主席一定是,集體領導中間的一員,另外,立法院黨團是很重要的一個地方,還有各縣市的首長,甚至立法委員、公職人員。所以我一再強調就是,我們國民黨要內造化,要以民意為依歸,就是要公職掛帥,就是有民意基礎的人,他講話,而不是一些沒有民意基礎的人,他透過各種選舉的方式,黨內選舉的方式,然後進到決策核心,然後事實上他不能夠代表民意。」

除此,關於國民黨內改革,郝龍斌指出,黨內要有保障年輕人參選、參與決策的機制,並將理念論述講清楚,才能號召群眾。

國民黨前副主席 郝龍斌:「共產黨,它也不接受,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它也不接受一中各表。那既然你不接受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從我的認知是講,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兩岸的共識當然要兩岸都能接受嘛,所以我們現在要經過這樣一個對話,看怎麼樣來凝聚新的共識。」

另外,下任國民黨主席支持呼聲也很高的朱立倫,沒有表態是否參選黨主席。不過周二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政治是一種志業,是一種透過政策、價值,回覆人民期待的過程。期待台灣政治,可以一次一次實現人民的需要,不負人民所託。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