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電廿大遭批.國民黨稱慣例 中共矮稱「地區政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在北京舉行,揚言不承諾放棄對台動武。台灣有國會議員質疑,發送賀電的多是獨裁國家政權,國民黨為何要發賀電?黨主席朱立倫(17日)回應,是依據慣例,並重申國民黨立場。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這個是我們依照慣例,我們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但是我們還是強調我們的立場,三大中心任務: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與區域和平。有任何破壞中華民國,我們都反對到底,包括反對台獨、包括反對一國兩制,這都是我們台灣主流的民意。(應該)持續交流持續對話,能夠減少任何戰爭的風險,能夠避免任何的衝突。」

中共官媒央視、及「中國人民網」,兩度國民黨賀電定位為所謂「台灣地區有關政黨」,被解讀是中共矮化與羞辱、當作統戰樣板。央視還稱中國共產黨也回了賀電,聲稱雙方共同強調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然而,中共否定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定義、中共所謂「台獨」,意涵被認為也否定中華民國等主權概念。總統府16日回應中共二十大,重申總統國慶演說的立場,站穩「四個堅持」、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東旭 新竹-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