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民調 8成8台灣民眾反對中共軍演恫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陸委會今天(18日)公布兩岸議題相關民調,其中,高達8成8台灣民眾不認同中共軍演恫嚇台灣,8成4反對中共對台實施一國兩制,而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人民不友善的人數也創20年最高。而對於國民黨林祖嘉赴中國大陸,透過視訊出席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同場的研討會,表達堅持九二共識立場,陸委會也回應,中共的「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

陸委會近期民調,針對中共大規模軍演恫嚇台灣,高達88.3%台灣民眾不贊成中共的行徑。不認同中共駭客侵擾資安也有88.7%。在統獨意向,廣義維持現狀86.1%,不贊成中共一國兩制84.7%。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不友善80.8%、覺得中共對台灣民眾不友善則有66.6%。

陸委會主委 邱垂正:「認為中共對我政府與人民不友善的程度,創下20多年來新高。主流民意對中共連日對台複合性施壓,破壞台海現狀,侵犯我國家主權等惡劣作為極度反感。」

而國民黨組團訪中,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視訊參加「兩岸關係研討會」,聲稱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挨批唱和中共政治主張。陸委會也再喊話,應該傳達台灣主流民意。

陸委會主委 邱垂正:「在中共加大對台複合性施壓之際,政府期盼國民黨應以台灣整體的利益為重,忠實表達台灣主流民意,強烈反對中共對台武力威嚇,不應呼應中共的立場,也不要給予中共統戰有可乘之機。」

國民黨則表示,林祖嘉談話符合黨章與憲法,批評綠營抹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主張九二共識、也主張反對台獨,也主張兩岸能夠交流,能夠確保國人的權益,絕對沒有所謂配合中國大陸的事情。」

立委曾銘宗認為,黨內高層此行遭綠營抹紅,恐對藍營選情有負面影響,不過身為最主要在野黨,應該要擔起兩岸交流。民進黨譴責國民黨違背不談政治的承諾,無視中共軍演蠻橫施壓,拋棄反共政黨身份,與主流民意、還有國際情勢嚴重脫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