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確診武漢肺炎830例死25人 湖北封多市

武漢肺炎疫情(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點事件時間表。(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4 日訊】中國武漢去年12月爆發不明肺炎,今年1月8日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13日將此病毒定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在中國失控蔓延。

計劃前往中國武漢及其它疫區的民眾,應避免出入市場、醫院等公共場所及人多的地方,也不要接觸野生和禽畜類動物,禽肉及蛋類要熟食,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以肥皂勤洗手、戴口罩。

※1月24日:截至24日上午8時,中國確診830例,死亡25例。

※1月23日0-24時,27個省市區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新增治癒出院6例。

截至1月23日24時,中共國家衛健委收到29個省(區、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已治癒出院34例。20個省市區累計報告疑似病例1072例。

累計收到港澳地區通報確診病例4例,其中香港特別行政區2例,澳門特別行政區2例。

累計收到中國以外通報確診病例10例,其中泰國3例(2例已治癒),日本1例(已治癒),韓國1例,美國1例,越南2例,新加坡1例、台灣1例。

目前追蹤到密切接觸者950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087人,尚有8420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1月23日:全國僅剩青海、西藏未傳出疫情,8市「封城」,第2代病例出現。

中國黑龍江、吉林、甘肅、陝西、新疆首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內蒙古首現疑似病例。

截至目前,中國僅剩青海、西藏未傳出疫情。

河北確認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死亡。

※1月23日凌晨,中國8個城市「封城」處理 

「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稱,「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點閱詳情)

傍晚,中國湖北省另外7個城市,鄂州、黃岡、赤壁、枝江、仙桃、利川及潛江,亦陸續宣布開始停運陸面交通。

目前,中國已有8個城市「封城」處理。

武漢肺炎出現「第2代病例」  預估2月疫情高發

中國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楊功煥透露,從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已出現第2代病例,且數量仍在增加,預估2月可能是疫情爆發的高峰期。

第2代病例,就是從沒去過武漢的人通過人傳人染病。如果第2代病例增加,代表其它地方也可能疫情爆發。

世衛一個委員會的主席戴維‧海曼(David Heymann)亦宣布:「我們現在正在看到第2代和第3代傳播。」

香港大學新發病毒性疾病學講座教授管軼近日實地考察後表示,武漢肺炎感染規模至少是2003年SARS的「10倍起跳」。他直言,「我經歷過這麼多,從沒有感到害怕過,大部分可控制,但這次我怕了。」

※新加坡、越南確診首例武漢肺炎感染

23日晚上,新加坡衛生部確認,新加坡首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66歲男子。

越南衛生部表示,越南首現2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患者是來自武漢的一對中國父子。

目前,包括泰國、日本、越南、韓國、美國、新加坡出現確診病例;另外墨西哥、菲律賓現疑似病例。

※美國使用機器人治療第一例感染病患

美國首例武漢肺炎病人的主治醫師、傳染病科主任喬治‧迪亞茲(George Diaz)表示,他們使用機器人來治療第一例美國境內確診的武漢肺炎患者,以此避免病毒傳染給醫護和其它病患。患者目前狀況良好,有望在不久的將來出院。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