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科技業 Sony、亞馬遜退出MWC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中國新型冠狀(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失控,繼深圳封城之後,今天中國的首都北京以及南部大城上海也進入半封城的狀態。這等同宣告中國4大直轄市:北京、天津、上海與重慶,都已遭疫情攻陷!與此同時,肺炎疫情也衝擊這個月底的MWC大展,包括LG、NVIDIA、亞馬遜和Sony都已經宣布,不會參加。

北京當局10號發布通告,北京將實施半封城狀態的封閉式管理,對居住小區和村莊,進行嚴格的封閉式管理,並對抵達北京的人員進行嚴格的登記。同時,集中隔離所有確診病患的密切接觸者。同一天,南部大城上海也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

北京民眾 Vs. 消毒人員:「你每天都來消毒喔?每天,天天消毒。一天好幾遍。一天好幾遍。」

走進北京商場,裡面一片空蕩蕩,店家幾乎全數關閉,過很久才會遇到零星的人。受疫情衝擊,蘋果先前宣布,在中國的42家直營店全數關閉到2月9號。而在宣布北京封城之後,蘋果官網顯示,這42家蘋果直營店,從10號到16號,也全都顯示「已關閉」。截至台灣時間傍晚5點35分,蘋果股價下跌1.36%。

武漢肺炎也同時衝擊即將在這個月24到27號舉行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已經有多家大廠表明不會參加,包括南韓LG電子、瑞典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美國晶片商NVIDIA,以及美國網路零售業龍頭亞馬遜(Amazon)。另外,Sony也在10號下午表示,不會參加MWC大展,轉透過純線上的形式,在官方Youtube頻道發表新產品。

另外,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 10號也指出,武漢肺炎衝擊供應鏈,並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因此下修全球第一季智慧型手機產量12%,至2.75億支,是5年來最低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