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提案正告中共:疫情對人民透明.挺台入WHO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美國兩黨參議員(11日)提案,要求北京就疫情及病毒調查,向中國人民與世界公開透明,並停止排除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中華民國外交部(13日)表示感謝,並聲援支持中國大陸民眾包括李文亮醫生,在嚴重疫情下爭取言論自由。立法院長今天表示,希望台灣也通過跨黨派決議。

美國參議院11日提出決議案,哀悼過世的病患與家屬、紀念過世的吹哨醫生李文亮,力挺中國人民實行言論自由,抨擊中共淡化疫情,導致病毒一再散播感染。

美參議院軍事情報委員會成員 柯頓(2020.1.30):「武漢冠狀病毒。這種冠狀病毒對中國來說,如同車諾比(核災)規模大災難。但實際上,它可能比車諾比災難更嚴重,(武漢)冠狀病毒可能導致全球大流行。」

兩黨4名重量級議員提案,包括外交委員會梅南德茲(Sen. Bob Menendez, D-NJ)、馬基(Sen. Ed Markey, D-MA),與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Sen. Cory Gardner, R-CO)、軍事委員會的柯頓(Sen. Tom Cotton, R-AR)。決議案呼籲中共,對病毒的研究和調查保持公開透明;確保中國人民及國際社會有自由、不受約束的信息管道、不受內容審查;並要求北京與美國政府包括CDC及它國合作;以及停止把台灣排除在WHO等國際機構之外。中華民國外交部誠摯感謝美方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再度呼籲WHO跟ICAO等聯合國相關機構,要抗拒來自中共不當的施壓,能接納台灣的參與,做出適當安排,能確保全球防疫沒有漏洞。」

參議院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也聲明,不許中國共產黨繼續向中國人民和世界,隱瞞武漢病毒的細節。

美參議院軍事情報委員會成員 柯頓(2020.1.30):「然而中共仍正在對所有一切撒謊。中共從那一開始就在撒謊。您不需要中共2003年關於SARS的撒謊史,雖然與這相關。您只需要檢視過去兩個月發生了什麼。」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國的人民他們值得,有言論自由,能夠很自由交換彼此意見,這個是有助於疫情的有效控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最近拜會立法院四個黨團,呼籲決議要求加入WHO。立法院長游錫?表示,台灣被中共與WHO霸凌,令人難過;希望能透過大會聲明或決議文,代表2300萬人向國際發聲。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我是支持的(共同決議),我希望能夠通過。政黨協商希望各黨團都能支持,在大會能順利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