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進福 『凝』 攝影展 一瞬間即是永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帶您來到雲林西螺,看這位攝影家魏進福,四十幾年來,拍攝許多台灣知名地景、傳統工藝和動物的生活百態,他選在西螺老街老糧行,舉辦迷你攝影展,雖然展出作品不多,但充滿張力與生命力。

一幅幅照片呈現西螺九十歲竹藝家、馬祖無人島上的梅花鹿、用高速快門補捉的王功海邊夕陽,生動的畫面、富有張力,尤其是這張海浪濺起的照片,讓觀眾印象深刻。

遊客:「那張感覺起來就很有生命力的樣子,因為那水花濺起來的那種感覺,讓人家感覺好像滿有生命力的。」

攝影家 魏進福:「因為夕陽那種美,會讓你心靈會讓你覺得很寧靜,覺得很舒服,(所以特地去追夕陽?)對,所以就時常,如果天氣好的話,我幾乎每隔二天就會去拍夕陽。」

全心投入攝影工作的魏進福,以他個人獨到的攝影眼,呈現西螺老街各種活動、台灣各地不同季節的景致,經年累月的為這塊土地做紀錄,朋友都很喜歡看他臉書的po文。

魏進福好友 李先生:「老式的或是現代一些什麼漂亮景色,魏大哥有時候都會po出來,那我自己很喜歡,但是我們自己走不到的,魏大哥算替我們替我,了了這心願。」

攝影家 魏進福:「有時候拍要拍好幾個小時,才會挑到一張,你認為滿意的,(為什麼你願意堅持?)因為一方面是興趣,因為我偏重拍寫實,寫實就將最真實的拍出來,而且你拍的畫面要有感情,要有溫度,讓人家看了會覺得感動。」

透過西螺老街糧行主人邀請,在百年老建物先辦一個迷你攝影展,為將來的主題展做熱身。

糧行主人 黃裕釗:「這次是他的第一次,我們昨天還說希望下一次主題有一個西螺主題的,他是一個也是生命中很豐富的人,他把他透過鏡頭的角度跟大家分享。」

用相機做紀錄,用相機交朋友,上山下海透過鏡頭補捉一幅幅耐人尋味的創作,偏好人文紀實及風景的魏進福,用珍貴畫面傳達對台灣的深厚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