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千歲樂團平均齡逾花甲 公益愛心不落人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來自雲林土庫的千歲樂團,平均年齡達六十歲以上,但他們依然熱情活力,把歡樂和愛心送到全台各地。歌手和樂師都是專業退休的人員,他們不只唱歌,還擔任縣市志工,出錢出力,協助無力辦喪事的家庭走出困難。

傳統正式的和服、華麗的舞台服裝、即便是在雲林西螺繪本公園義演,每個歌手都是華服上身,搭配專業的樂師,讓人耳目一新,台下觀眾也開心唱和。

民眾:「他們發自內心,做各項公益,而且大家的琴藝各方面都非常的好,讓人家就是覺得有回歸到以前復古那種感覺 ,因為現在現場樂隊在演奏非常非常少。」

18位來自雲林、台中、嘉義甚至桃園的退休的專業歌手和樂師,平均年齡60歲以上,但他們對於表演相當考究,即便是在西螺鄉下的一場義演,他們都全力以赴,這就是「土庫千歲樂團」的精神,他們的成立宗旨就是散播愛心、散播歡樂。

土庫千歲樂團團長 陳學茂:「最大的收穫是為所有弱勢團體來服務,我們不只有歌手而已,像這種歌手的話,我們桃園那邊案件的話,他當我們的社工,當我們把善款服務到家。」

歌手 嚴芯鴻:「最大的收穫我的生活比較充實更有目標,每當把快樂帶給別人的同時,其實最大的快樂的是我自己。」

歌手 艾妮VS.主持人:「你一天出來就賺了一千元,我們賺什麼,賺不用別人顧的錢,賺尊嚴,你會跑會走,就要帶動社會會更快樂,會越快樂越平和。」

土庫千歲樂團義演已超過六年,成員總數超過七十人,他們秉持感恩回饋的心,不求回報,善心令人敬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