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到發亮 綠到發黑 西螺特殊西瓜很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西螺特有的綠皮西瓜因為綠的發黑、果肉鮮紅,肉質綿密、外型非常搶眼,這種西瓜技術難度高,主要在種子比例問題上,二十年前農友廖正化開始研究,多次試種後終於在第五年成功。

台一線大馬路旁搶眼的特殊西瓜,讓人眼睛一亮,長橢圓形狀的金黃色果實,還有淡淡的漂亮紋路,在台灣很少見,但,它可是貨真價實的西瓜,剖開一看,肉質鮮紅多汁,口感細嫩,也有人直接叫甜瓜。

遊客:「很甜、汁很多,很好吃。」

遊客:「肉質比較細,口感不錯。」

農民 鄧桂珍:「你看它這個紋路非常的開,而且這個頭都已經有在收縮了,最主要有時候我們會看這個頭蒂頭,這樣子就可以了,這個頭太粗我們也不敢採,還沒成熟。」

另一種深綠色的西瓜,無籽、甜度可達12度以上,造型可愛但種植門檻更高,兩種特殊造型的西瓜,主要產地都集中在雲林西螺。除了肥份管理跟排水問題之外,瓜農發現成功的關鍵在,綠瓜跟黃瓜得種在一起、還有種子比例的技術問題,多次失敗後,終於在第五年成功。

農友 鄧桂珍:「如果純粹種這個的話,它不會長西瓜,其實我老公他研究這個很久,其實本來那個農友公司課長說五比一(種子比例),結果五比一也有沒辦法長西瓜。」

農民 廖正化:「在入春後就開始有雨水,結果率就差,沒結果第二批要生長的時候,瓜藤已經壞死了,這樣就是今年收成就是很差。」

今年碰上氣候不穩,西瓜產量不佳,但廖正化夫妻倆,仍堅持挑戰,期許每年都要種出好吃、與眾不同的西瓜,持續擦亮西螺「西瓜故鄉」的美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