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史上最大規模和平上訪!海外紀念「四·二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為了紀念當年在北京發生的「四·二五」萬人上訪事件,大紐約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在居家令下,紛紛在各自家裡點燃了燭光。來看報導。

一盞盞蓮花形狀的彩燈,擺成425的字樣,還有蓮花蠟燭燈。

紐約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易蓉介紹,4月25日前後,在大紐約地區,至少上千戶法輪功學員,居家紀念「四·二五」事件。

紐約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 易蓉:「本來我們申請了在法拉盛舉行,紀念『四·二五』的盛大遊行和集會。但由於中共病毒的影響,居家令之下沒辦法舉行大型活動,就想出了通過網絡紀念四·二五的主意。」

外界認為,1999年的「四·二五」事件,是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的上訪。

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向政府提出了三個要求。

第一:釋放被非法抓捕的天津法輪功學員

第二:允許法輪功書籍合法出版

第三:合法的煉功環境

根據歷史畫面,上訪的上萬法輪功學員在人行道上秩序井然排站,沒有喧嘩、口號或標語。

有法輪功學員兩人一組,自發前往紐約時代廣場和中領館,在保持六英尺社交距離下靜坐。

紐約法輪功學員 侯明宇:「法輪功是非常美好的,只是講真、善、忍,打打坐,煉煉功,真、善、忍是普世價值,放到任何社會、任何階層,任何人,都是認可的。可是唯有中共邪黨,不允許真、善、忍的存在。」

在寒風中,王雲倩和另一名法輪功學員高舉燭光,她為「四·二五」事件中法輪功學員呈現的風貌而觸動。

紐約法輪功學員 王雲倩:「法輪功學員受了20多年的打壓,直到今天都沒有放棄,而且一直在堅持信仰,一直在和平的上訪,和平的為自己的權益爭取的這種精神,我覺得今天我能來參加,我很開心。」

紐約法輪功學員李姝茵說,當時「四·二五」事件中的一個小細節,讓她更堅定要修煉法輪大法。

紐約法輪功學員 李姝茵:「當時聽到我們一個同事說,她的同學是一個局長,說有一個下屬員工去參加了『四·二五』,說他在臨走的時候把警察抽煙的煙頭,地上的紙屑全部帶走了。這個是我聽了以後特別感動,更加深了我走進修煉。」

在巴魯克學院上學的韓藝在上完網課後,幫媽媽佈置「四·二五」裝飾,她負責把「停止迫害法輪功」的橫幅熨平整。

韓藝曾在紐約市長辦公室實習,在爭名逐利的社會中,自己選擇不計較得失。

紐約法輪功學員 韓藝:「因為我之前去過好幾家實習的地方,跟主管和同事的關係都比較好。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很努力的完成他們給我的每一項任務。也有一些是義務的,我不會在乎利益,不是說到點我就一定要回家。我也會自願加班。」

21年前,在「四·二五」之後不久,中共開始了全國範圍?對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迫害。21年後的今天,中共依然在壓制言論,掩蓋疫情,令中共病毒攻陷中國以致世界各地,造成全球災難。

紐約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 易蓉:「我們呼籲,徹底結束中共政權,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對所有中國人和國際社會善良人的迫害。」

法輪功學員延續了當年「四·二五」的道德理念,一直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告訴民眾真相,捍衛信仰自由。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宋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