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省爆「甲殼類病毒」! 傳播迅速無藥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近來有中國與日本媒體報導,中國沿海至少11省市的蝦類養殖場,正流行高致死性的甲殼類病毒。這種病毒早在2014年就被發現,被命名「十足目虹彩病毒」DIV1,是一種高傳染性的病毒,不僅殺死蝦,還會殺死龍蝦和螃蟹等「十足目甲殼動物」。目前,狀況緊急,沒有特效藥處理,只能以預防為主。當蝦感染這種病毒時,蝦會出現變紅、空腸胃、黑腳等症狀,死亡率非常高。

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黃海水產研究所博士邱亮,向陸媒《水產前沿雜誌》表示,根據往年的疫情監測情況,這個病毒在廣東、浙江、河北的流行率較高,且自然感染此病毒的部分蝦種,死亡率高達80%以上,目前沒有特效藥可以處理,養殖戶一定要提高警覺。

​包括日媒《周刊郵報》和南華早報都提到,這種病毒目前不會傳染人,但不保證,它之後不會突變後傳染給人類。然而,DIV1的病毒結構與特性仍待了解,陸媒目前報導甚少。

相關新聞 : 
中國爆甲殼類疫情 台防檢局:台灣目前安全 已掌握資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