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香港《國安法》兩百多國際政要聯署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中共人大宣布審議香港國安法,引發強大國際反對聲浪。週六(23日),由前香港總督彭定康 領頭,全球近200名政治人物,包括美國國會17名議員在內,發表聯合聲明予以譴責。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和前英國外交大臣聶韋敬(Malcolm Rifkind)組織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超過兩百位名法律和政界領導人表示,中共擬議的法律「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是「對香港這座城市的自治、法治和基本自由的全面攻擊」。

各國政要的聲明中寫道:「如果國際社會不相信北京在香港問題上遵守諾言,那麼人們將不願意相信北京在其他事項上信守諾言。」

美國國會兩黨多位參、眾議員在聲明上簽字。共和黨中,包括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民主黨的簽署者包括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最高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Bob Menendez),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負責人恩格爾(Eliot Engel)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

盧比奧週五針對香港正在發展的局勢發推文表示:「如果橡皮圖章『人大』實施所謂的『國安法』,那麼我起草的(2019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法案將無選擇的認定香港不再是自治的。」

英國下議院的四十四名成員和上議院的八名成員,及歐盟各國,亞洲韓國、緬甸、馬來西亞等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政要也簽署了聲明。

在此之前,美國國務院發布了有關香港《國安法》的正式聲明。這份以國務卿蓬佩奧名義發布的聲明明確指出,如果北京強行推出涉及香港的國安法立法,美國必將重新評估香港的特殊地位,也必然導致美國方面的強烈反應。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