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港!川普預告本週對中共有重大行動 美媒列可能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6日被媒體問到制裁中共時,他表示。目前正討論中,並將在本周結束前提出「非常強而有力」的應對方案。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川普預告,本週會有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2020.5.26):關於你提的問題,我們正在做了,我們現在正在做一些事情。我想你將會發現它很有趣,但我不會今天說,我會在接下來幾天說,好嗎?但這是很重要的提問。」美國媒體彭博稱,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共的一系列制裁行動,包括限制交易、凍結資產,以及限制中共官員簽證等作法。 而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轉述表示,如果中共接管香港,香港很難繼續作為金融中心。

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我直接就這個問題向總統尋求答案,他對我說,他對中(共)國的做法很不滿意,如果中共接管香港,香港很難繼續作為金融中心。」

另外,對於7國峰會能否如期在美國舉行,麥肯內尼認為可能性相當大。

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川普)總統認為,在走向復興的過程中,沒有比七國峰會召開更好的重新開放的例子了。七國峰會將在(美國)這裏舉行,而且很可能是在6月底。」

六月底,G7鋒會可能在美國登場,英國前港督彭定康24日撰文,呼籲英國力促G7國家在峰會討論「港版國安法」,並表明反對中共做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