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香港不再高度自治 不符合特殊待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再來聚焦,中共人大會議下午閉幕,預計上午將表決「港版國安法」;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重要聲明,他指出,香港已不再具有高度自治。香港也不符合主權回歸前美國依法給予的特殊待遇資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7日發表聲明,他已經向國會證明,香港將不再獲保證,享有回歸前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任何有理性的人都不會認為,今日香港仍在中國享有高度自治。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一度希望自由繁榮的香港,可以提供專制中國一個榜樣,但中共正在按照自身模式改變香港。當中共日益否定其對香港自治的承諾,港人起身抗爭之時,美國將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蓬佩奧發表聲明和提交國會報告,正值中共人大表決「港版國安法」前夜。美國國會去年底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國務院今年5月底前提交報告,評估香港自治狀況。該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可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員。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美國可以對香港和中共官員加以制裁,採取類似全球馬格尼茨基法的制裁,沒收中共官員資產。任何這些都可能發生。」

川普總統日前警告,香港若被中共接管,將很難維持其金融中心地位。他表示,將在本週結束前,宣佈「非常強有力的行動」,制裁中共。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們必須從更廣的視角看待香港,因為中共在從各方面攻擊美國,美國對中共的回應也應是全方位的。這意味著,我們要採取能真正打擊中共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