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面對華為禁令 董座:有信心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年股東會首度改在新竹市國賓飯店舉行,由董事長劉德音主持,對於股東擔心的美中貿易衝突,外加華為風暴,劉德音強調,疫情和貿易緊張,帶來諸多挑戰,但打包票,有信心帶領公司持續成長,要外界放心,更首度大談美國設廠計畫。

年度台積電股東會,台積電今年班師新竹國賓飯店舉辦,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出席,一同進場,股東話題,圍繞美中科技戰、華為出口禁令,台積電高層信心喊話。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怎麼樣培養我們公司的抵抗力,來應付這個新的國際情勢,就是這樣子。我請大家放心,這些限制都會一一化解。這齣戲還沒演完還會繼續,所以我們會找出方法來。」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那麼不可避免台積電會受到影響,可是我認為,我們受影響的程度會非常的少,跟我們的競爭對手比較起來的話。 」

劉德音指出,美中兩國貿易持續緊張,但台積電秉持三大優勢,同時遵守相關法規,有信心化解挑戰,尤其美國設廠計畫,高層進一步透露,將有助拓展美國市場,同時也將帶領台灣下游供應鏈前往當地。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Yes,我們是會找我們的下游廠商一同赴美,實際上我們現在的規劃,那個地也是跟亞利桑那州政府談,在我們廠的旁邊另闢一個園區一樣的地,讓我們的下游廠商能夠一起去。」

台積電今年重點放在5G市場,預期疫情過後,高效運算成長會更加快速,至於少了華為是否對營運造成衝擊?台積電這麼看。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如果沒有大陸海思訂單的話,我想大家也可以看到,其實我們其他的客戶都想要,彌補這個空缺,不管是我們的空缺、我們產能的空缺,或者是市場的空缺。」

張忠謀2018年交棒傳承,兩年來台積電股價,從226.5元漲到318元,市值從5.8兆升到8.24兆元,股東會前外資連日買超6萬張,短線就大漲超過8%,雙首長營運佳績,也打破外界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