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座5G工廠!台達電攜微軟.遠傳搶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國內遠傳電信、台達電、台灣微軟,本週宣布聯手,要共同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首先會在台達電的桃園龜山廠裡的生產線來落實,導入無人搬運車、雲端計算,商機龐大下,看好未來5G的商用市場潛力發展。

5G就要正式商轉,國內遠傳電信,聯手台達電、台灣微軟,三方合作,宣布打造全台灣第一個5G智慧工廠,最新科技,螢幕前搶先曝光。

記者 沈唯同 :「記者工廠的瑕疵檢測設備,導入5G之後,不光能夠即時上傳圖像資料,還能避免過去的Wifi (無線網路)干擾問題,整整效率快上一倍。」

機械手臂,在不到一秒時間來回穿梭,沒有停下來,燈光一閃已經拍好照片,利用5G聯網,大量資料上傳,快速判斷設備良率,省下來的時間,讓產量也增加。

還有這個,工廠設備在眼前呈現3D資訊視覺化,戴上混合實境頭盔,用手在虛擬空間,拆卸維修,讓遠端作業真的落實在智慧工廠。

台達電執行長 鄭平:「運算的需求,對於資料量上面的需求,5G因為它可以處理大的資料量,又可以很快在很基本上,很短的延遲的時間之內,把這些該做的事情做完。」

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這個3G的時候就像是省道,我們後來需要高速公路那是4G,那你5G的話你又再上面用個高架,所以一個一個,你不是說有了高架就不用高速,有了高速就不要省道。就是在產業方面的運用,多個選項,就看怎麼樣是最合適,也要考慮成本。」

5G市場除了消費者娛樂需求,更多來自B2B商業應用。台達電透露,5G智慧工廠,將先在桃園廠區落實,未來不排除擴大到全台灣50個生產據點。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所以我們看到說,其實這個對整個智慧製造,帶來非常大的一個突破性應用的一個改變。未來的話其實我們也看好說,台灣這一塊的話,我們有更多的一些機會,可以投入不管是工程,還有我們一些AI和Cloud的技術在台灣。」

業者喊話持續在台灣深耕投資,全球5G製造市場2026年,產值成長到420億美元,三大企業,跨界合作,看好5G未來產業前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