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副閣揆? 蘇貞昌:現想這個對陳其邁不好意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看到,罷韓後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可能將辭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對於誰來接副閣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副閣揆現在還不用想,(覺得陳時中如何)?時中也表現很好,(那這兩個要選一個要選誰)?也沒有說兩個選一個,這個陳其邁都還沒有提出辭職,我就在想這個,對陳其邁不好意思。」

罷韓通過後,民進黨預計推派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也預計在17日請辭,而各界在討論誰會是接替副院長的人選?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受訪時表示,沈榮津表現也很好,內閣每一個成員都很好。

行政院長 蘇貞昌:「陳其邁副院長這一年多來,在內閣幫忙很大,他是內閣的成員之一,這個內閣如果是會做事,陳其邁功不可沒。」

而傳出陳其邁補選市長的口號,擬定是「有政府會做事」,蘇貞昌表示,政府就要會做事,才能應對各種需要,以及回應人民的期待,另外,對於健保署提出自費醫材要設天花板上限,蘇貞昌則說,政策應該要充分溝通,才不會誤會或思慮不周。

行政院長 蘇貞昌:「陳部長跟醫界等等大家好好討論後,決定暫緩,那好好再討論後,想出更好的,然後再推出。」

蘇貞昌表示,這件事立意良好,是希望減少民眾負擔的美意,但相關利害關係者、使用者沒有得到充分的諮詢以及意見整合,有落差就不夠好,政策的推出,也應該要讓團隊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