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榮總開幕 蔡英文喊話鄉親:不必再舟車勞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歷經3年多,耗資1百08億元興建的屏東榮民總醫院,18日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南下見證屏東醫療新的里程碑,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屏東鄉親從此不必再舟車勞頓,在家鄉就能有高品質、高效率的醫療服務。

啟動屏東榮民總醫院開幕儀式,故鄉都在屏東的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很高興家鄉有好的醫療服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屏東榮總有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可以解決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讓屏東的鄉親也不必舟車勞頓,在家鄉就可以取得、獲得高效率、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行政院長 蘇貞昌:「醫院確確實實現在已經蓋好了,接下來就是怎麼帶著團隊 為屏東人守護健康。」

總統蔡英文也期待,屏東榮總與屏東地區所有醫療院所共同合作,提供完善醫療及長期照護服務,同時往醫學中心邁進。屏東縣長潘孟安則是感恩的說,屏東人不必跨越高屏溪看病,屏東就能享有醫療平權。

屏東縣長 潘孟安:「每每碰到急重診的話,轉診過程非常的辛苦,往往喪失了很多的寶貴的生命,今天對屏東而言是一個不但是感恩,也實踐醫療平權最重要一個新的里程碑。」

屏東榮總醫院院長 吳東霖:「希望能夠保住每一條急重病的每一條患者的生命,我們也承諾過縣長還有各位的鄉親,我們不會放棄我們對原鄉跟偏鄉的照顧,包括離島,這是我們的責任。」

屏東榮總分為南、北棟的綠能智慧醫院,有內、外科、急重症醫學及綜合醫學設置35個臨床科部,可提供惡性腫瘤、重大多重創傷、急性心肌梗塞、急性腦中風、高風險妊娠、嬰幼兒重症等急重難症醫療服務,將在11月21日開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