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外銷多國佳績 力助在陸市場受損農漁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糧食供應不穩定。總統、行政院長、農委會主委,今天(17日)出席活動鼓勵國人多吃米食。總統蔡英文表示,農產外銷多國市場表現良好,大幅降低台灣對單一市場的依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然還有一些比較不穩定的市場,比如說中國的市場,政府也會啟動因應措施,全力協助我們的農漁民的業者,在面對不確定、不穩定市場時候,他們所受到的損害,我們會全力來降低,甚至我們會好好來彌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天我們的糧食尤其米,起碼都1年以上的存量,請國人放心,永遠不會缺少。」

台灣的總統府前舉辦「國產米食明星大挑戰」食農教育推廣活動。蔡英文表示,去年農產外銷達56.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美國成為台灣農產外銷第一大出口國,金額達58.6億美元,日本、韓國、澳洲、加拿大、菲律賓和印尼等市場的表現也很好,大幅降低台灣對單一市場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