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半年完工 超前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行政院斥資48.8億元推動屏鵝公路纜線下地暨景觀優化計畫,原定10年才能完工,卻在半年就完成這個超級任務,今天(30日)舉辦感恩茶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還好當初沒有因為批評就收手,否則就沒有這麼漂亮的路了。

行政院長 蘇貞昌:「跟大家鞠躬敬禮謝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深深行一鞠躬,並致贈感謝狀,給這些參與屏鵝公路141公里纜線地下化管道工程,以及優化道路沿線景觀的施工團隊。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過程中也因為會有交通受阻,多所批評(多數人)沒有辦法諒解,沒有因批評而收手,我們努力地完成了才有這麼漂亮的路。」

屏東縣長 周春米:「但是我想在這個環境裡面,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大家就是要共同面對,共同承擔榮辱與共。」

屏鵝公路長達141公里纜線地下化工程,今年(2022年)7月1日動工,不到半年時間宣告完工,但之前施工期塞車、車禍頻傳,引發民怨,甚至成為屏東縣長選舉的攻防焦點,在茶會上施工團隊們也各自分享艱辛的歷程。

營造公司總經理 莊竣翔:「其實在開工初期在各種困難跟瓶頸無法快速解決的情況下,當時的心情其實是惶恐不已,甚至懷疑到底有沒有能力完成上級交付的超級任務。」

屏東縣警察局局長 劉印宮:「大家都知道屏鵝公路一年有600萬旅客,再加上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所以我們也接受很多的挑戰。」

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 謝繼茂:「各位單位進場的時間其實是環環相扣的,非常緊迫,在很短的時間那限定的時間內把這個超級任務完成,其實是需要調度大量的人力,我們都動員工班來支持,在大家一心,齊心協力下,終於順利完成工程。」

蘇貞昌表示,以後來墾丁遊玩,鵝鑾公路沒有電線電纜,只有綠樹成行,而沿線居民未來也不用害怕,颱風帶來桿線損害造成斷電、斷線的災害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