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工安意外一人死亡 柯文哲:該罰就要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1 日訊】台北市京華城20日下午3點,發生樓板坍塌意外,一名駕駛小山貓的工人慘遭活埋,經過將近8個小時救援,遺憾在晚間找到遺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強調,北市府會做到監督的責任,該罰的要罰,目前京華城拆除工程也已經勒令停工。

京華城20日施工拆除作業時,卻沒想到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八樓地板突然塌陷,人在一樓的邱姓工人當場被活埋,現場大量鋼筋、石塊增加搜救難度,直到晚間10點35分,事發7個多小時後才找到,被壓的小山貓,而邱姓工人,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 王證雄(2020.6.20): 「後續我們的整個資料的調查跟採證交由檢警來做採證。」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 (2020.6.20):「那以工安跟勞安的部分,這兩個部份我們都已經勒令停工,沒有得到安全防護之前,絕對不會讓它復工。」

家屬難以接受,神情悲傷哭倒倒地,看得讓人鼻酸。根據調查,京華城拆除作業,是從12樓逐漸向下拆除,拆除掉的東西,再由小山貓運出,但是否按照標準作業流程進行,是否有違法情事,有待釐清。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種叫小山貓,或者是那種大鋼牙,吊到樓上開始從上面挑下來,所以有時候從上面掉下來或是上面坍塌壓到下面,所以這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工安。」

台北市建管處,20日已經勒令停工,不過對於京華城昨天發聲明,似乎將責任歸於營建公司,柯文哲受訪強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府要盡到監督的責任,那至於不管責任是誰的,以政府的立場來講,反正我們就是要求工安,該罰的要罰。」

這已經是京華城,繼今年5月初,傳出工地火警後,二度發生重大公共意外,相關單位必須得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