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峰會不歡而散!歐盟領袖警告勿推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週一,中國與歐盟透過視訊,舉行中歐峰會,中方只有李克強出席,雙方不歡而散,也沒有發表聯合聲明。歐盟警告,如果中共當局繼續對香港實施國安法,將會面臨「非常負面的後果」。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2020.6.22):「對於提出香港版國安法,我們(向中國領導人)表達嚴正關切。我們呼籲中國,遵循對香港人民以及國際社會的承諾,這個承諾關於香港的高度自治,以及保證要給予的自由。」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0.6.22):「北京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既不符合《香港基本法》,也不符合中國對國際的承諾。這非常明顯。」「因此,我們也要向中國傳達,如果中共繼續實施這項法律,將面臨非常負面的後果。」

週一的中歐峰會,歐盟方面由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 以及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代表。兩人上午先與中國總理李克強舉行峰會,下午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換意見。除了討論香港問題,雙方還聚焦中共肺炎疫情問題,以及中歐經貿不平衡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