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藍色講堂」 注入老街文化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西螺老街裡多了一個藝術空間「藍色講堂」,八坪大的空間,六月至今,已舉辦四場不同特色的活動,在雲林不同階層菁英中,引起不小的漣漪,很多人都主動表示,希望來講堂擔任一日講師,有的也想來辦活動。

雲林陶藝家楊銘洲正在為大家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與會來賓聽的相當專注,在有咖啡香、有茶食香氣的氛圍中,連同樣是藝術人的西螺鎮民代表廖本雄都頻頻說讚。

西螺鎮民代表 廖本雄:「我們西螺是有文化藝術底蘊的地方,所以有這個平台跟這個空間,是非常好的,一個有意義的活動跟空間。」

「藍色講堂」是由愛好西螺老街文化氛圍的人士無償提供的藝術空間,六月開館至今,已辦了四場活動,包括梅山太和茶農的分享會、98歲李奶奶說故事活動,和陶藝新作發表會,希望把雲林各階層的菁英,邀請來擔任一日講師,注入老街新活力。

陶藝家 楊銘洲:「這個講堂的主色調是藍色為主,進來的時間會讓人家覺得很放鬆,然後它整個空間的布置,用這種木材材質的話,讓人家有那種溫暖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樣一個空間,非常的舒服。」

「藍色講堂」策展人 魏進福:「我們希望藉這個地方,然後有一些藝術家,一些人文,一些當地的文化來這邊做一個交流。」

主視覺是這二片很有歷史的古董木門,搭配茶席擺飾,加上容納十人的松木製茶桌,小而美的「藍色講堂」,在雲林已經引起不小的波瀾,期盼透過舉辦各類講座,成為地方的文化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