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成!蔦松藝術高中感恩音樂會高雄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台灣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中學,雲林蔦松藝術高中,週三(1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辦十週年感恩音樂會,吸引藝文界人士,到場聆聽。

一曲《蕊蒐拉蕊》,為雲林縣蔦松藝術高中,十週年感恩音樂會,拉開序幕。

高雄市信義國小校長 陳棨信:「學生的用心,老師的這個認真指導。我想很多原因才能夠促成這樣,尤其今年他們是十年的一個感恩音樂會,讓我們也是備感感動。」

樹德科技大學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主任 丁亦真:「很快地就能掌握了整個音樂,或是整個表演的狀態,然後讓觀眾也感到非常非常的溫馨,所以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成功的音樂會。」

作曲家 王明哲:「看到年輕的一代,好像看到希望。尤其我是很喜歡年輕的那樣純淨的靈魂,所展現出來的音樂那個感染力非常的強喔!其實我聽了以後非常的感動。」

從面臨廢校,到轉型為公辦民營的藝術中學。蔦松藝術高中音樂科,以傳統古典精神為教學主軸,培育術德兼備的藝術家為目標。吸引法國大提琴家來台教學。

蔦松弦樂團法籍指揮 法蘭克.伯納德:「我在這個學校的目標,是創造出一種有活力的圍繞17和18世紀的巴洛克音樂,那是一種不同的語言,不同的表演方式。」

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中校長 張凱瑞:「我們可以說這種實驗教育的體制,在台灣,也算是走在比較前面。同仁大家都認為,這十年真的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一個日子,所以大家再怎麼樣的一種辛苦壓力,大家也都甘之如飴。」南臺灣交響樂團行政總監 盧戎秀:「希望他們能夠再接再厲,我想堅持下去,我想應該照目前的軌跡來看,未來將會越來越美好的。」

高雄大學創校校長 王仁宏 :「這個學校在藝術文化,還有音樂跟舞蹈方面,可以說在台灣少見的。」

感恩音樂會上,學生們展現學習成果,帶給聽眾,難忘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