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逼台灣配合?蘇貞昌:不當中共幫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港版國安法6月30日生效,香港政府昨(6日)晚間公布了實施細則,其中,竟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國(共)的香港國安惡法,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不但背棄對港人的承諾,同時所立的法律,居然管到全世界各地,管到所有的人民,甚至於要管到台灣。」

面對港版國安法的涉台細則,行政院長蘇貞昌直呼管很大。因為港府6號晚間公布的實施細節,除了賦予國安警察不合理的七大權力,其中第5項細則,竟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包括在香港的活動、個人資料、資產、收入以及開支。否則可判罰款10萬港幣,約台幣38萬元,以及監禁六個月。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不會幫中國(共)來做它的幫兇,我們會保護國人的安全,同時也從這件事情我們看到,我們一直堅持主權、堅持安全,是多麼重要。」

對於中共單方面公布的法條,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主權國家,不會當中共的幫兇。但接下來,台灣政府將如何因應,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